:::
【壹、基本資料】
檢視表版本 性別影響評估檢視表(中長程個案計畫) 103A
計畫名稱 臺中市翡翠區域農業加值推動計畫(含2018臺中國際花卉博覽會推動計畫)
主管機關 臺中市政府
主辦機關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
【貳、性別影響評估檢視表】
填表日期: 104年3月23日
填表人姓名:
職稱:
身分: 業務單位人員
電話:
e-mail:
壹、計畫名稱 臺中市翡翠區域農業加值推動計畫(含2018臺中國際花卉博覽會推動計畫)
貳、主管機關 臺中市政府
        主辦機關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
參、計畫內容涉及領域: 3-1 權力、決策、影響力領域,3-2 就業、經濟、福利領域,3-7環境、能源、科技領域
4-1計畫之現況問題與需求概述 一、問題概述:
近年來,國內農業產業部 受到產業結構發展自然的趨勢、國際化及自由化的影響,國內各級產業正面臨結構性的轉變與挑戰,值此同時,我國自2002年元月加入WTO後,農業保護措施將逐年削減或取消,面臨市場開放、關稅減讓及削減境內農業 補貼等衝擊,這對地狹人稠,向為小農型態經營的臺灣農業造成極大的威脅。尤其臺中市因都市發展的結果,農業人口逐漸減少,農業勞動力不足且嚴重老化,讓原先就已式微的農業,更形沒落。
二、需求概述:
臺中市位處中部農業區塊的中心與成長所繫,尤以北臺中區域對於中部農業區塊甚至於臺灣地區未來的農業產業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提升本市農業競爭力,增加農民收益,並鼓勵年輕人從事農業生產是本市農業發展之重要需求,並以生產、生 活、生態「三生」與品種、品質、品牌「三品」來落實執行。
4-2和本計畫相關之性別統計與性別分析 本計畫將以「2018臺中國際花卉博覽會」相關重大建設開發帶動中長程計畫發展及執行策略,其相關統計及預測如下:
一、遊客量預測:
「2018年至臺中國際花卉博覽會遊客人次」預測模型依據宜蘭縣政府主計處及彰化縣政府府內新聞稿,縣市重要節慶活動遊客人次及縣市地區遊客人次資料庫計算歷年活動年遊客成長比率,可得預測模型為:2018年至臺中國際花卉博覽會遊客人次=2018年至臺中市旅遊人次X0.95可得2018年至臺中市遊客人次為8,546,143人次、至2018年臺中國際花卉博覽會遊客總人次為 8,118,836 人次。
二、廁所設備需求推估:
1.每一處洗手間均包含殘障專用洗手間 1 間。
2.11處洗手間中,要有6個需包含哺乳、育嬰室。
3.葫蘆墩公園無法建設固定洗手間,則需設置 2處可沖水式流動廁所,每一處包括10個男子專用、30個女子專用。
4.新建之公共廁所依照內政部頒訂之規定,全區男女馬桶比例需達1:4。
5.男廁:小便斗10個,便盆5個,洗手台5個,清潔用品安置間。
6.女廁:蹲式馬桶40間、坐式馬桶20間,洗手台10個,清潔用品安置間。
7.洗手間外均安排長板凳式休息座位,不需十分靠近廁所出入口以免有異味。
8.新建之公共廁所需加裝哺(集)乳室,設施標準須依照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訂頒之「獎勵公私立機關、公司行號設置哺(集)乳室設置標準」辦理。
9.所有洗手間須佈置成花園形式,也就是在洗手間外應設置一個有特色的花圃。
10.以最高峰在場人數8萬人計,預計全區男廁225間(人次)、女廁900間(人次)。
三、停車場需求推估:依據前述遊客預測數量 分析,推估在 2018臺中花博期間平日參觀人數約4.6萬人,一般例假日約 6.2 萬人,連續假日預期約 15.5 萬人,而開閉幕日可達18.5萬人。推估汽車總停車需求約15,010輛、機車總停車需求為1,904輛,本案規劃6處汽車停車場及4處機車停車場可作為花博期間外圍停車場,汽車總停車位數約18,903輛、機車總停車位數約2,326輛供給滿足花博期間停車需求。
4-3建議未來需要強化與本計畫相關的性別統計與性別分析及其方法 本計畫有關設施規劃、環境教育、及經營管理等硬體及軟體面向,均涉及民眾使用與人員管理部分,應朝向縮小性別差異之方向努力,其需求概述如下:
1.建議相關單位〈如花博委員會委員、諮詢小組成員、辦公室各 組主管以及規劃團隊〉交付出席成員之名單與其性別。方便計畫團隊統計參與人員之性別比例。
2.於招標及招商等階段,新增各廠商負責人、各園區展館主要設計師、服務人員、聘雇人員及志工等性別統計,以協助檢視本計畫所進用人力之性別比例,充實本計畫性別觀點。此外,若展覽期間有機會釋出工作職缺,應盡可能提供經濟弱勢婦女工作機會。
3.於2018臺中國際花卉博覽會試營運期間,以抽樣方式進行不同性別參觀者之調查,以瞭解不同性別者對園區各項軟硬體設施使用經驗與需求差異,作為正式營運前及後續改善規劃之參考。
4.2018臺中國際花卉博覽會分為三處展區,各區當地文化及人 口不一〈豐原區男性82,453人,女性84,071人;外埔區男性 16,347人,女性15,461人;后里區男性27,595人,女性 26,518人),於徵選會場內相關服務人員時,確實進行統計及性別比例,以避免性別人口失衡之狀況。
伍、計畫目標概述(併同敘明性別目標) 本計畫將透過產業整合、舉辦會展、民間參與等方式, 發展新的農業產業開發模式,期以嶄新的視野帶領國內農 業產業創造更多價值,計畫目標說明如下:
1.區域發展推動─提升在地農業之人才培育、消費、生產。
2.公共資源效益最大化─促參模式之公共資源有效及彈性運用開發經營。
3.創新及彈性運用─導入會展產業模式,結合農業生產、研發、觀光。
4.人才創新育成─政府、學術、產業三向共同打造農業人才之創新育成。
又短程計畫將於后里、豐原、外埔三區舉辦 2018 世界花卉博覽會,透過重大建設及中長計畫帶動北臺中區域翡翠農業加值發展;而在相關建設及設施上則重視無障礙及性別友善設施等設備,確實落實建築技術規則規定及性別平等,建立友善性別國際花卉博覽會之終旨。
陸、性別參與情形或改善方法(計畫於研擬、決策、發展、執行之過程中,不同性別者之參與機制,如計畫相關組織或機制,性別比例是否達1/3) 為迎接創造一個性別友善的國際化城市,性別平等程度是一項重要衡量指標,重點在於將性別平等觀點納入既 有的一切措施當中,其改善方向及策略分述如下:
1.本計畫為達性別參與並降低排除性別障礙,未來在相關服務人員及志工徵選與邀請,相關人員單一性別應盡量朝向不低於三分之一為考量原則。
2.本計畫鼓勵不同性別與會人員參與「2018臺中國際花卉博覽會展覽」之設計,已期於兩性交流之中,以達不同性別意見及多元觀點。
3.本計畫後續執行階段將邀請相關政府機關、工會團體、院校或婦女及弱勢團體等參與討論展覽進行及配合。並請性別專家參與計畫細節決策與執行,以縮小性別差異。

【性別平等處補充說明】為瞭解不同性別之需求及參與情形,除敘明執行階段將顧及性別參與衡平性外,建議補充計畫研擬、決策過程中參與者(如諮詢的專家學者、地方說明會或重要會議參與者)之性別統計,以確保不同性別之參與機會。
7-1 以特定性別、性傾向或性別認同者為受益對象
本計畫其受益對象主要為社會大眾,未以特定性別、性傾向或性別認同者為受益對象。
7-2 受益對象無區別,但計畫內容涉及一般社會認知既存的性別偏見,或統計資料顯示性別比例差距過大者
本計畫主要目標受益對象為一般社會大眾且本計畫內容涵蓋經營管理及環境教育等面向,無涉及性別偏見。透過策劃相關所需人員應聘規則,以平衡兩性人員為主要素求,以達統籌男女之間溝通及意見交流之優點,各取所長,藉以將本次展覽成立為親和友善環境空間,以促成使用民眾及外來遊客性別比例縮小之可能性。
7-3 公共建設之空間規劃與工程設計涉及對不同性別、性傾向或性別認同者權益相關者
1.廁所、服務設施等兼具景觀視覺考量外,應併入無障礙設計於主動線區且動線流暢易達。
2.相關工程將依建築法規、環境教育等規定設置安全及友善的空間與設施設備。
8-1經費配置:計畫如何編列或調整預算配置,以回應性別需求與達成性別目標 本計畫所編列經費分為交通建設、建築興建、景觀規劃、宣傳行 銷、人事行政、公共設施、布展營運、表演活動及園藝植栽等九 大項目,各項目將因應關於不同性別之需求包含具性別差異使用狀況之公共設施,如:人員性別比例、空間設置如:性別友善廁所、哺乳室、親子廁所等基本原則執行經費配置。

【性別平等處補充說明】建議以本計畫性別目標(空間規劃及相關設施設備將落實性別平等,建立性別友善國際花卉博覽會),說明相關經費配置情形(如考量不同性別需求而建置之哺集乳室、性別友善廁所等所編列或調整之經費)。
8-2執行策略:計畫如何縮小不同性別、性傾向或性別認同者差異之迫切性與需求性 1.本計畫將要求新增廠商,及相關約聘與會人員及志工等進行性別教育及性騷擾防治法之宣導與教育課程,並建立受訓員工性別統計資料。
2.相關建設將按照建築技術規則,包括規定性別廁所空間設置,符合性別需求設備,並依循如前述廁所設備預估執行,期所之計畫將隨工程逐年完備。
8-3宣導傳播:計畫宣導方式如何顧及弱勢性別資訊獲取能力或使用習慣之差異 1.本計畫將宣導性別主流化為必要工作,將性別觀點融入花博會場經營管理中,符合世界人權公約、消除對婦女一切歧視公約、 APEC、OECD或UN等國際組織相關性別核心議題。
2.針對2018臺中國際花卉博覽會期間相關服務人員與志工培訓,宣導性騷擾課程,並設立性別平等及性騷擾防範措施、監督及申訴機制等,提供性別友善之服務與參觀環境。
3.2018臺中國際花卉博覽會園區內張貼相關性別及弱勢族群友善之標語,對來訪遊客進行宣傳,另在媒體宣傳及活動代言部分,亦須避免性別歧視或刻板印象。
4.針對部份有身心障礙之同胞,計畫以學校輔助及社會、政府機關團體之協者能透過本計畫之無障礙設施與大眾之愛心,參與本次盛會。
5.對於不同條件之宣傳對象欲採用多樣化媒體以達到宣傳之目的。包含年長者較常利用之傳統媒介,如:報紙、廣播、新聞,以及年輕世代所接觸之網路平台、影音媒體等方式,兼顧大眾之需求。
8-4性別友善措施:搭配其他對不同性別、性傾向或性別認同者之友善措施或方案 1.本計畫將宣導性別主流化為必要工作,將性別觀點融入2018臺中國際花卉博覽會園區經營管理中。展場相關工程將依建築法規、環境教育等規定設置安全及友善的空間與設施設備。
2.媒體宣傳及活動代言部分,亦須避免性別歧視或刻板印象。
3.將於2018臺中國際花卉博覽會試營運期間,進行不同性別參 觀者之調查,以瞭解不同性別者對園區各項軟硬體設施使用經驗與需求差異,作為正式營運及未來改善規劃之參考。另於展覽期間建立國外參訪旅客之相關性別統計,並為後續國內舉辦國際型活動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之依據。
8-5落實法規政策:計畫符合相關法規政策之情形 本計畫所依據之法規命令,遵循基本人權、婦女政策綱 領或性別主流化政策等基本精神。
1.將符合《消除對婦女一切歧視》國內實行法之法令。
2.維護《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考量設置哺乳空間,提供母親 一個舒適且安心的參觀環境。

【性別平等處補充說明】建議參考本院性別平等會網站有關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性別平等政策綱領等資料,具體說明本計畫如何落實前開法規政策(如本計畫空間規劃與設計將考量不同性別之需求設置性別友善設施,符合「性別平等政策綱領」環境、能源與科技篇強調公共空間規劃具性別友善性之內涵)。
8-6預防或消除性別隔離:計畫如何預防或消除性別隔離 本計畫將宣導性別主流化為必要工作,將性別觀點融入花博會場經營管理,並參與諮詢, 將有助預防或消除傳統文化對男女角色、職業等限制或僵化。
8-7 平等取得社會資源:計畫如何提升平等獲取社會資源機會 1.鼓勵相關管理及計畫人員共同參與兩性諮詢, 提升不同性別、性傾向或性別認同者平等獲取社會資源機會,營造平等對待環境。
2.聘請志工及相關服務人員時, 評估過程中,積極融入性別主 流化精神,提供民眾多元、正確的性別教育機會,消弭性別偏見與刻板印。
8-8空間與工程效益:軟硬體的公共空間之空間規劃與工程設計,在空間使用性、安全性、友善性上之具體效益 本計畫已考量不同性別、性傾向或性別認同者使用便利及合理性者,除將依據「建築技術 規則」辦理各項「無障礙環空間」規劃外,也考量各類使用者進而新增不同使用性、安全性及友善性設施,其分述如下:
1.男女廁所數量之適當比例並另外設置哺乳室、親子廁所、無障礙廁所以及性別友善廁所等設施設置。
2.本計畫之交通構想將以「大眾運輸為優先、境外私人載具攔截」為規劃方向。透過大眾交通之接駁,重視弱勢族群、性別及親子友善等;並針對行動不便、年長者、推娃娃車之父母,提供數量足夠之無階梯、低底盤公車接駁。
8-9設立考核指標與機制:計畫如何設立性別敏感指標,並且透過制度化的機制,以便監督計畫的影響程度 未來於設計考核指標及機制時,應針對不同項目、類別、 討論性別之比例,但亦須將工作內容及事項納入統計資料之重點。後續針對性別目標達成情行之考核,將列舉考核指標及評估之標準;執行方式包含民眾意見調查,或是於遊園意見反饋中,增列性別友善成效評估等項目。
9-1評估結果之綜合說明 本計畫係屬重大公共建設,其中分別研擬短、中長程計畫等執行發展計畫,根據專家書面意見,本計畫應從參與決策者、規劃執行者與使用受益者三個面向,後續各項子計畫應視計畫內容增訂下述目標方向,其中包括具體提升台中市各階層女性 於「參與重大市政建設」之決策與影響力、「提供與執行具體服
務」之就業機會與經濟獲益程度的預估、「參與或使用公共服務」之具體受益程度與福祉影響之性別目標等。並經確立之性別目標,以利後續相關建設、計畫內容等在經費、人力等設置上確 實因應,並逐步落實性別平等之主要原則。
9-2參採情形
9-2-1說明採納意見後之計畫調整 本計畫依專家所提供之書面意見,將相關建議及修正意見,納入本計畫寫作內容,其中包括:資源與過程內容調整,及自評表建議修改部分,後續將因應不同計畫階段進行調整。
9-2-2說明未參採之理由或替代規劃 相關建議如為後續相關計畫執行辦理事項,本計畫將依建議提供後續參考辦理。
9-3通知程序參與之專家學者本計畫的評估結果
拾、程序參與:
起始時間 104年 5月14日
迄日時間 104年 5月18日
10-2參與者姓名、職稱、服務單位及其專長領域
10-3參與方式 書面意見
相關統計資料
現有資料不足須設法補足
計畫書 有,但無性別目標
計畫書涵納其他初評結果 有,但仍有改善空間
10-5計畫與性別關聯之程度 有關
10-6問題與需求評估說明之合宜性 本計畫為台中市政府向行政院申請辦理2018年台中國際花卉博覽會之推動計畫草案,計畫中對於逐年推動花卉博覽會之背景與需求評估均有所說明,尤其著重於辦 理博覽會所能帶來的觀光、休閒與經濟效益之評估,問題與需求評估說明合宜。
10-7性別目標說明之合宜性 1.本計畫之願景說明主要聚焦於增加城市綠地,市民遊憩空間,促進城鄉觀光發展,提高園藝產值、增加農民收益、增加土地效益,及使臺中躍升國際舞臺等目標,雖列有整體目標說明與規劃原則,但均抽象而不具體。
2.整體計畫中雖有具體提出諸多性別友善措施,如廁所 與哺乳空間規劃,但這些友善措施與花博計畫的主要效益與資源分配並無相關。以一個高達80餘億元的市政建設計畫,本計畫可說尚未提出具體的性別目標。
3.本計畫實施期程為多年期,雖有多年期之經費預估,但對於計畫目標、實施策略、各分項子計畫,目前仍未見有具體規劃與說明。計畫書第八頁中說明:「本 博覽會之規劃業依預期期程進行,於103年2月17日完成第一階段綱要計畫(Master Plan),103年4月24 日完成第二階段綱要計畫」,如非誤植,則顯然應已具備更精細的綱要計畫目標與各分項策略規劃,建議主辦機關應於各分項子計畫中,具體詳列性別目標,以使符合別主流化之精神。
4.建議本計畫應增訂之性別目標,可分別從參與決策者、規劃執行者與使用受益者三個面向分別增訂可具體提升台中市各階層女性於「參與重大市政建設」之決策與影響力、「提供與執行具體服務」之就業機會與經濟獲益程度的預估、「參與或使用公共服務」之具體受益程度與福祉影響之性別目標,並說明其可被具體測量的評估指標與資料蒐集程序。
5.評估者認為,本計畫所能提升的首要性別目標,應設定於提升婦女就業機會,並估算各子計劃分包項目,女性參與(或執行)者能從中獲得多少利潤分配,以實現經濟所得分配之性別正義。其次,應聚焦於女性參與、監督重大市政建設的權力與影響力評估。第三層次的性別目標則是讓所有參與者與消費者都能從中感受到性別友善的便利與安全性。
6.建議本計畫之性別目標應具體列出,如,執行過程將開發多少就業機會?是否考慮優先雇用弱勢婦女,以達經濟正義目標?人力招募機制、工作內容設計是否具有性別敏感度?招募人力後之培訓課程是否具有性別差異?預估對台中市各區婦女的就業力提升有何貢獻?有多少公部門與私部門的女性,在何時、何種情境下將受邀參與決策過程?其參與方式、角色為何?是否可發揮確實的影響力?
7.此外,長期習慣於招募、運用女性志工人力來減少公共支出,可能被視為另類剝削女性的設計,應給予適當導正。是故,志工人力之工作分類、招募管道、運用與督導過程是否可以兼顧現實與理想,提高男性參與志願服務的機會,設定志工人力的性別目標?
8.最後,建議本計畫可以具體提出,辦理花博,將對於不同階級、不同區域之女性,於休閒、健康面向,產生哪些影響?是否應提早於規劃期就融入婦女需求 的觀點,將未來活動過後的資產移轉、空間再利用 等,盡可能去對應在地婦女的就業、經濟、休閒、健康、照顧等需求,以彌補目前重大建設均以男性使用和資本主義營利觀點為主的分配不正義。
10-8性別參與情形或改善方法之合宜性 1.本計畫中並未具體說明規劃過程的性別參與情形,但於本評估表中,已列出「未來在相關服務人員及志工徵選與邀請,相關人員單一性別應盡量朝向不低於三分之一為考量原則」,期能排除性別障礙。亦指出「鼓勵不同性別與會人員參與…2018臺中國際花卉博覽會展覽之設計」,以期促進兩性交流,表達不同性別意見及多元觀點。可視為已列出改善方法,雖未臻完備具體,但應給予肯定。建議本項可增加對於不同性傾向者的意見關注精神,並考量是否規劃、邀請個人或團體參與展覽 表演或設計。
2.本計畫目前性別參與情形雖不理想,但已提出改善方法,如本評估表中所擬辦:「後續執行階段將邀 請相關政府機關、工會團體、院校或婦女及弱勢團 體等參與討論展覽進行及配合。並請性別專家參與 計畫細節決策與執行,以縮小性別差異」,作法尚 屬合宜。惟建議應將本項作法列入未來整體計畫之 監督與管考指標,並具體列擬不同階段之參與團體 與個人名單,以確保其中的性別比例、性別敏感度 之合宜性,使公共參與及性別參與不流於形式主義。尤其是婦女代表具差異與多樣性,建議應就族 群與階級的差異性進行選樣設計。性別專家之選定 亦應就行政院性平處所提供的專家資料進行邀請。
10-9受益對象之合宜性 1.本計畫標示以全體人民為受益對象,係因缺乏性別目標之擬定,故難以估算受益對象之性別差異與合宜性。
2.惟評估者同意,在具體性別目標未擬定前,原始計畫之以不特定受益對象為描述主體,尚可接受。建議後續計畫仍應盡速增加對特定目標、特定受益對象之具體掌握。
10-10資源與過程說明之合宜性 1.計畫屬於先期推動構想,目前規劃多聚焦於花博活動之空間、交通動線、場館規劃、展覽主題等執行策略描述,對於後續如何分配資源、如何投入資源與具體執行過程之說明較少,較難檢視其資源投入與過程是否具性別公平性。
2.本計畫尚未具有性別預算之概念,所列經費包括交通建設、建築興建、景觀規劃、宣傳行銷、人事行政、公共設施、布展營運、表演活動及園藝植栽等九大項目,但因未具性別目標,故難以看出資源分配之性別效益。
3.本計畫之空間規劃中對於空間規劃之性別原則掌握較為詳盡,已規畫有哺乳空間與足夠數量之女性廁所。建議未來所有廁所空間應注意照明、防偷窺設計、包包掛鉤、防偷拍偵測、緊急按鈕等友善設計。亦應於男廁設置親子廁所與換尿布平台等設備,而非僅於女廁設置。
4.建議應於無障礙廁所之規劃上,亦考量不同性別身心障礙者之需求,勿設計為男女混用,避免將身障者去性化。
5.建議增設性別友善廁所標示,特別提供跨性別者使用,彰顯台中市的性別友善意識。
6.戶外空間之設計,應特別注意地面質材、人行道之平整與安全,避免女性因穿著高跟鞋而卡住或受傷,亦應測試是否適合嬰兒車、輪椅等推動行走。
7.停車場所之停車數量、距離與照明等安全設施,建議應考量友善懷孕婦女、育兒家長之規劃。
8.建議未來可考量提供臨時性嬰兒推車之租借,以便利家長攜帶幼兒參觀之用,降低家長參與之不便。
9.宣傳與宣導方式,應考量不同城鄉、不同教育程度、不同族群(如新移民)之婦女接收資訊之習慣不同,或有所限制與困難,研擬多元化的宣導與消息傳達策略,如就業機會與資訊的公開透明等,以確保弱勢婦女公平獲得參與機會。
10.未來所有經營管理團隊與執行人員、志工訓練等,均應加強有關性別友善、性騷擾防治之知能,以確保服務品質與性別正義。
10-11效益評估說明之合宜性 1.送評計劃本身並未提出具體的性別目標與性別效益說明,僅規劃部分性別友善措施,對於執行過程與策略亦少提及有關性別平等之說明。但主辦單位於性別影響評估表中,確實已針對各項指標提出部分改善作法,值得肯定。
2.評估者認為,效益評估應貼近性別目標,而性別目標之擬定需要規劃者從落實性別正義的角度,對於整個活動效益進行重新定位。包括從參與決策、執行評估、到後續的資產與成果轉移等,都可以擬定性別目標。尤其是如此龐大的公共投資,應該具體
擬定對婦女與弱勢族群的經濟、就業、健康等改善目標。建議後續計畫應優先增列性別目標。
3.自評表中8-4 指標指出「避免於園區內有任何針對性別探討之訊息及展示」,指標8-7 所指「聘請志工及相關服務人員時,不排斥任何性別,不詢問任何與性別相關之問題。所需只是於計畫執行期間願意為展覽及社會付出之工作者」兩點,評估者認為不
宜矯枉過正,建議可修正為如指標8-3第3點、8-4第1點所言,於整個花博活動之規劃、執行、評估過程中,積極融入性別主流化精神,提供民眾多元、正確的性別教育機會,消弭性別偏見與刻板印象。
4.建議未來花博辦公室應於設計督管考核機制時,除應邀請性平專家參與討論外,亦應及早研擬不同項目、類別、成效等性別統計指標,並與台中市政府主計處、相關主辦局處共同規劃符合性別統計規範之資料蒐集程序,以為後續施政參考。
5.未來各項工程與計畫發包作業,建議應於招標作業中詳列對於性別目標、性別統計、性別影響評估、性別友善措施之作業要求與評分標準,以落實執行性別主流化六大工具。並可將之列為評選指標與分數配比項目。並可要求投標廠商出具性別友善的證
明文件、或說明過去相關優良事蹟,以為加分項目。
10-12綜合性檢視意見 2018台中市花博計畫,係屬重大公共投資,花費全體國民之共同資產達數十億元,期待未來能真如計畫所指,具體回收足夠的經濟與社會效益。而經濟與社會效益有其不同面向、不同指標、不同測量方式,期待未來逐年實施的各項子計畫,能具體指列資源分配的合理性,以科學方法測量並提出效益評估說明,證實其所達成之性別正義,展現政府治理的效能。
(三)參與時機及方式之合宜性 本計劃內容因屬多年期、投入經費規模非常龐大、所涉工程建設與軟硬體內容十分多元,項目眾多,尤其是牽涉到不同專業之分工合作,建議應將性別影響評估作業時程提前,並落實到整個規劃與執行期間,邀請不同領域的性平專家實際參與後續規劃與評估,以確保後續作業之落實。
本人同意恪遵保密義務,未經部會同意不得逕自對外公開所評估之計畫草案。 (簽章,簽名或打字皆可)    ○○○
完整GIA表上傳 臺中市翡翠區域農業加值推動計畫(含2018臺中花博)CH1-5.pdf  臺中市翡翠區域農業加值推動計畫(含2018臺中花博)CH6-12.pdf  臺中市翡翠區域農業加值推動計畫(含2018臺中花博)GIA表.pdf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