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Share
:::

2018年2月世界女記者暨作家協會(AMMPE)前總會長馬汀妮茲女士(Ms. Julia Eugenia Martinez)訪臺

  • 時間:2018-02-06
  • 地點:
    1. 行政院

馬汀妮茲女士係世界女記者暨作家協會(AMMPE)前總會長,現任智利分會副會長及智利天主教大學新聞傳播學院資深教授。為了解我國推動性別平等情形,由外交部洽排拜會行政院性別平等處,聽取我國性別平等概況簡報,雙方就推動育嬰留職停薪、女性受教、勞動參與、長期照顧、APEC參與、同性婚姻、如何破除性別刻板印象等政策,以及如何運用相關機制鼓勵部會及縣市政府推動性別主流化工作等進行交換意見並分享經驗。訪賓並於會中介紹AMMPE相關工作,分享該會製作之各國女性政治人物從政經驗訪談;本次訪臺亦將拜會我國總統錄製訪談。 AMMPE係西班牙文縮寫,原名為Asociación Mundial de Mujeres Periodistas y Escritoras,英文名為World Association of Women Journalists and Writers,係聯合國四十多個有關媒體運作之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成員之一。該協會係由墨西哥資深女作家賈葛莎女士(Ms. Gloria Salas de Calderón)結合一群在新聞界工作婦女,成立於墨西哥,盼透過該組織,讓世界各地女性新聞工作者及女作家相互交流,彼此交換心得及工作經驗,進而提升婦女視野、技能及社會地位。每兩年在不同會員國召開會員大會,以利各國會員彼此交流;自1969年在墨西哥召開第1屆年會後,曾先後於1996年、2006年及2012年共三度由我國主辦年會,第23屆年會定2018年11月在英國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