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國際性別新知
Share
:::

聯合國第65屆婦女地位委員會呼籲,提升女性決策參與及消除性別暴力

  • 性質:人身安全與司法;就業、經濟與福利
  • 國別:聯合國
  • 內容:呼應今年聯合國第65屆婦女地位委員會的主題「女性完整且有效的參與公共決策,以及消除性別暴力,以達到性別平等和對所有女性的賦權」,聯合國婦女署引用最新的數據說明,依照現在的進程,我們的社會距離達到最高權力位置的性別平等還要130年的時間。UN Women提出的證據包括: -全球國會女性議員平均比例僅25%,而且只有3個國家擁有50%以上的女性議員; -30歲以下的女性議員僅佔不到1%; -2020年,《財星》雜誌全球前500大的企業名單之中,僅有37家企業由女性領導,佔7.4%; -全球僅有22個國家/地區擁有女性領導人。 UN Women也指出,COVID-19的大流行證實了女性領導國家時,較有機會發展長久以來被忽視的領域,例如醫療照護、綠能教育,以及終止性別暴力。相關報導與影片可至以下連結觀看。
  • 資料及圖片來源:聯合國婦女署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