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國際性別新知
Share
:::

青年勞動市場的最新情形-Covid-19危機的影響An update on the youth labour market impact of the COVID-19 crisis

  • 性質:就業、經濟與福利
  • 國別:國際
  • 內容:每年7月15日是世界青年技能日(World Youth Skill Day),因受Covid-19疫情的影響,世界各國面臨嚴重的經濟衰退以及失業潮,而青年族群,特別是年輕女性更是首當其衝。 根據國際勞工組織(ILO)調查統計,青年族群在疫情期間面臨的困境包含學校教育和技職培訓中斷、求職受阻以及失業與收入損失,年輕女性的就業率更是有顯著的減少。數據顯示,在高收入國家年輕女性及男性的失業率總和是成人五倍,而中收入國家則是約兩倍。這其中的差異也凸顯出高收入國家的失業救濟政策多以成年人為主,青年往往並不符合救濟資格。此外,從數據也能明顯觀察到性別差異,年輕女性的失業率高於年輕男性是全球性的現象。 為此國際勞工組織也提出許多政策建議,其中包含建議政府應透過產業發展政策來確保青年就業機會,以促進勞動需求、擴展社會保障範疇以及保障青年的就業權利等,並再次重申年輕女性就業保障的重要性。
  • 相關檔案:
  • 資料及圖片來源:國際勞工組織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