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國際性別新知
Share
:::

UN Women積極協助黎巴嫩進行災後重建

  • 性質:人身安全與司法;就業、經濟與福利;健康、醫療與照顧
  • 國別:黎巴嫩
  • 內容:本月初,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發生倉庫爆炸案,造成超過兩百人死亡、五千人受傷,以及超過300,000人失去住屋。使得情勢更加危急的是,COVID-19的疫情早已使得醫療院所不堪負荷。 此時擔負起救援任務、撐起彈性照顧網絡的角色便愈顯重要。UN Women與黎巴嫩當地的組織——多數為女性領導的國內組織——立刻將資源轉往提供受災戶庇護與心理諮商的協助。已與UN Women協作經驗豐富的Care International也提供性別需求評估。 一份黎巴嫩國內的評估報告也顯示,54%的受訪者有觀察到COVID-19以來家庭暴力,以及對婦女與女孩的人身暴力有升高的趨勢,而過往經驗也告訴我們性別暴力一直是災後重建中嚴重的議題之一。因此UN Women也致力於確保貝魯特的受災民眾,尤其是婦女與女孩,有能力獲得服務與支持,並確保資訊的流通。
  • 資料及圖片來源:聯合國婦女署網頁全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