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國際性別新知
Share
:::

世代平等行動集錦(Generation Equality action pack, January 2020)

  • 性質:教育、媒體與文化
  • 國別:聯合國
  • 內容:2020年即將到來,這是一個將女性賦權作為重點的機會世代。 世界有了空前的進步,但是仍沒有一個國家實現性別平等。 50年前,我們登陸月球。在過去的10年中,我們發現了人類有新的祖先,並首次拍攝到黑洞。 在此同時,法律限制了27億女性,使女性無法獲得與男性相同的工作選擇。截至2019年,只有不到25%的國會議員是女性。仍有1/3的女性然遭受到性別暴力。 讓我們在2020年,以全世界的婦女和女孩為重。 本月的「世代平等」,我們將新年度議題著重在與性別平等有關的名人和行動者,並宣示6個行動聯盟的主題,與政府,社會,國際組織和私部門建立全球性創新夥伴關係。在即將舉行的世代平等論壇上,為世界各地的婦女和女孩提供改變遊戲規則的成果。
  • 資料及圖片來源:聯合國婦女署全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