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國際性別新知
Share
:::

致力發現:7個形塑我們世界的女性 Devoted to discovery: seven women scientists who have shaped our world

  • 性質:教育、媒體與文化
  • 國別:聯合國
  • 內容:幾個世紀以來,女性在科學領域有著重大貢獻。她們發現挽救生命的措施,設計改變世界的發明,其所進行的研究影響深遠,但在許多情況下,這些寶貴的發現或進展被世人所忽略。 長期以來,STEM領域一直受到性別偏見影響,使得婦女、女童在過去、現在和未來無法進入STEM領域。因為受教權、取得技術培育和領導職務的機會不平等,使無數聰慧的女性無法進入STEM領域就創業,並阻礙她們的進步。 儘管遭受了挫折,婦女和女孩仍努力突破科學知識的界限,運用創意及堅毅的精神,對複雜的事情尋求解決方式。他們的工作成果改變我們看世界的方式,她們的故事值得廣為傳播。 我們獲得的科學突破反映那些造成突破的人。科學,技術和創新領域中的性別差距導致人才流失,錯失發現及存有偏見的解決方式。 在STEM國際婦女節,我們介紹7位你一定要知道的女性科學家。
  • 資料及圖片來源:聯合國婦女署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