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Share
:::

2X挑戰:投資女性(2X Challenge: Financing for Women)

  • 性質:權力、決策與影響力 就業、經濟與福利 教育、文化與媒體
  • 國別:國際
  • 內容:今(2018)年度在加拿大舉辦的七大工業國高峰會(簡稱G7)於6月9日宣布,G7國家將共同籌措近30億美元的資金,並呼籲其他經濟發展機構(如開發銀行)共同響應,以資助開發中國家弱勢婦女及女童,提升其領導能力、高品質就業、財政資源、創業協助與經濟參與等機會。 本項計畫名為「2X挑戰:投資女性」(2X Challenge: Financing for Women),2X代表著投資女性所能帶來個人、家庭、社區、國家經濟等加乘效應。目前接受「2X挑戰」的國家共有加拿大、英國、美國、義大利、法國、日本及德國,未來可望有更多國家加入,將此項計畫的效益最大化。 此外,峰會也為全球女性教育募集資金,估計將有800萬名婦女和兒童受惠。
  • 資料及圖片來源:倡議計畫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