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Share
:::

國際性別通訊第25期

  • 性質:國際性別通訊為行政院性別平等處委託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編印刊物
  • 國別:國際
  • 內容:本期新闢「科技渴望性別」專區,與大家分享更多國際上「科技與性別」的相關訊息,也為讀者帶來最新的紀實報導。除此之外,提升女性領導力近年來是國際上重要的趨勢議題,因此本期「主軸議題研析」專區特別蒐集分析美國的案例,與讀者分享國外促進女性領導力的實務作法。另外,本期與讀者們分享亞洲相關新聞訊息,「國際重要組織」與大家介紹中國北京一個女同志互助社團「同語」,她們不但重視社群連結,也特別關注女同志的受暴議題。除了提供受暴者直接的社工個案服務及心理諮商與法律的相關協助外,也透過成長小組、社群沙龍等方式,彼此扶持並共同面對問題。而「人物速寫」則為大家介紹來自菲律賓「Connected Women」創辦人Gina Romero女士。「APEC視窗」則與讀者分享本會參與婦女與經濟政策夥伴關係小組今年於越南順化舉辦的婦女與經濟論壇,及我們於該論壇周邊舉辦的一場「APEC女性運用新科技展現創作力工作坊」。「UN瞭望臺」同時分享了聯合國婦女署針對副執行董事赴越南參與APEC會議的報導。「社會企業世界論壇」專區則分享遠赴紐西蘭與會及參訪當地社會企業的趣聞。封底則介紹同樣為了促進女性進入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STEM)等領域,我國將於年底出版一份最佳案例手冊,希望讓更多人關注並支持此議題。
  • 資料及圖片來源:國際性別通訊第2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