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Share
:::

2019年8月12日國際青年日,聯合國將主題訂為「轉化教育」(Transforming Education)

  • 性質:教育、媒體與文化
  • 國別:聯合國
  • 內容:隨著全球人口擴張,青年人數也持續上升,根據聯合國統計,30歲以下的青年暫目前全球人口的25%。青年是達成永續發展和推進性別平等的重要夥伴,但他們需要可及且可負擔的教育以及安全的環境才得以順利發展。然而,現今世界上卻有超過1/10的兒童居住在高衝突地區(conflict zone),其中更有2,400萬人無法接受教育。在8月12日國際青年日這天,聯合國將主題訂為「轉化教育」(Transforming Education),希望倡議讓世界上的兒童都享有有品質的教育(Quality Education)。聯合國婦女署亦特別訪問來自瓜地馬拉、塞爾維亞、南蘇丹等國家的女孩,讓他們為自己的教育權發聲。
  • 資料及圖片來源:聯合國婦女署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