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Share
:::

2020年國際婦女日主題─「我是世代平等:實現婦女的權利」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2020 theme— "I am Generation Equality: Realizing Women’s Rights”)

  • 性質:教育、媒體與文化
  • 國別:聯合國
  • 內容:2020年國際婦女節(3月8日)的主題是“我是世代平等:實現婦女的權利”,該主題與聯合國婦女署新的多世代運動“世代平等”相呼應,該運動標誌著《北京宣言和行動綱領》 25週年。 1995年在中國北京舉行的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上通過的《北京行動綱要》被公認為是世界各地增強婦女和女孩權能的最先進路線圖。 2020年是在全球推進性別平等的關鍵年,因為自從《北京行動綱要》通過以來,全球社會都在評估婦女權利方面取得的進展。這將是性別平等運動中的其他激動人心的時刻:實現永續發展5年里程碑;聯合國安理會關於婦女,和平與安全的第1325號決議20週年;和聯合國婦女成立10週年。 新興的全球共識雖有進展,但世界上大多數婦女和女童權益促進程度卻十分緩慢。直到現在仍沒有一個國家可聲稱實現性別平等。法律和文化上的多重障礙仍然存在,婦女和女童的經濟貢獻仍被低估;她們的工作更多、收入更少、選擇更少,在家庭和公共場所仍有多種形式的暴力。
  • 資料及圖片來源:聯合國婦女署全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