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Share
:::

國際消除對女性使用暴力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limination of Violence against Women)

  • 性質:教育、媒體與文化
  • 國別:聯合國
  • 內容:性別暴力是對全世界婦女影響最甚的性別議題之一。根據研究顯示,僅有少於10%的女性會在遭受性別暴力後主動向警方求援。一般大眾對「性侵文化」(Rape Culture)的理解仍然不足,使婦女無法避免遭遇暴力行為,也無意識、無管道向外求援。11月25日為國際消除對女性使用暴力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limination of Violence against Women),聯合國婦女署特別在社群媒體上推出「消除性侵文化的16種方式:你也能做到」(16 ways you can stand against rape culture)系列,期待擴大社會對性別暴力議題的認識,並讓行動不只局限於政府或婦女團體。
  • 資料及圖片來源:聯合國婦女署長聲明
  • 消除性侵文化的16種方式:你也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