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Share
:::

國際婦女節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 性質:教育、媒體與文化
  • 國別:國際
  • 內容:3月8日國際婦女節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是每年慶祝女性在社會、經濟、文化政等各領域成就的節日。由世界女童軍總會(World Association of Girl Guides and Girl Scouts ,簡稱WAGGGS)經營的國際婦女節網站internationalwomensday.com將今年的主題訂為 ”Balance For Better” ,鼓勵個人將象徵平衡手勢的照片上傳社群軟體,世界各國的政府、組織或公民團體也會舉辦各式倡議活動響應。其中聯合國以 “Think Equal, Build Smart, Innovative For Change”為主題,慶祝各地推動性別平等的創新形式,如UN Women在紐約總部舉行聯合國慶祝活動 和女性多媒體敘事展,會員國也以Ring The Bell宣示促進產業性別平等,並舉辦遊行、路跑、演唱會、電影節、研討會響應。
  • 資料及圖片來源:國際婦女節網站
  • 聯合國國際婦女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