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國際性別政策
Share
:::
標題 性別平等國際交流策略
內容

1995年聯合國第4屆世界婦女會議通過「北京行動宣言」,正式以「性別主流化」作為各國達成性別平等之全球性策略,並透過歐盟、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及其他國際組織宣傳,進而影響全球各國。而我國亦藉由參與APEC國際組織及活動及聯合國會議(CSW)所影響,於2005年開始推動性別主流化工作,迄今逾10年,各部會透過性別主流化策略工具之應用,已累積相當豐富之性別平等推動成果,反映出國際標準與國際經驗可做為推動我國性別平等之重要參據。另一方面,在我國際地位特殊的處境下,已累積相當性別平等在地實踐成果,亦可成為幫助我國拓展國際交流空間之利基。

 

性別平等是一跨領域議題,APEC自2015年即推動各工作小組執行APEC計畫應納入性別議題的倡議,包容性成長及跨域合作成為趨勢,近年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亦納入性別目標,顯見其重要性。性別平等已成為主流之國際趨勢,如何在有限的經費及人力資源下,蒐整部會、地方政府及非政府組織資源,盤點現行性別平等國際交流活動,依每一活動的特性,規劃不同的交流途徑及方式,提出策略與作法,促使公私部門合作以發揮綜效,深耕性別平等國際交流活動,累積動能拓展我參與國際性別平等領域,為推動性別平等之重要課題。

(詳細內容如附件)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