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Share
:::
標題 2019年歐盟性別平等指數報告
國家 歐盟
內容

歐盟性別平等局(EIGE)透過定期發表之性別平等指數(GEI)了解歐盟會員國性別平等推動的進程。從2019年的GEI報告中顯示,性別平等依然以緩慢的速度進展。

 

在權力領域有許多重大進展,愈來愈多女性在位居決策要職,在歐洲各地的公司董事會尤是如此。就私領域而言,清潔、烹飪和照護等家務責任分擔依然不平等,這點幾乎沒有改變。大量無酬勞動的責任繼續落在女性身上。這使得身兼多職或擁有個人生活對女性而言更困難,這一點影響了女性收入潛力,也影響了女性本身的生活福祉(well-being)。

 

2019年起GEI將以每年更新出版的方式,使指數更符合當今社會需求,並反映各項挑戰。2019年主軸議題為「工作與生活平衡」,其中分析了歐盟各會員國照護服務的可用性、家庭福利與服務、休假政策提供、公共基礎設施以及整體對兒童友善的社會政策措施等,如何影響男性及女性做出有關工作和家庭的決定。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翻譯本報告,期能強化華語社群對於歐盟政策與性別平等進展的知能,並可作為我國施政之參考。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