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會議與活動紀實
Share
:::
活動名稱 2017年第61屆CSW暨NGO CSW周邊會議
活動紀實 第61屆CSW暨NGO CSW周邊會議,我國由外交部、行政院性別平等處補助委由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組團,結合政府部門、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代表共48人與會。
本次會議我國計籌辦6場NGO CSW平行會議,與國際社群進行議題交流,並加強與各國婦女團體之網絡聯結;公部門則藉由參與CSW及NGO CSW相關會議,蒐集掌握性別議題之國際新知及倡議內容,強化我國推動性別平等政策知能。此外,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亦響應大會主題,辦理「在變動中的職場環境提升婦女經濟賦權」國際研討會,邀請友邦駐聯合國代表、NGO代表及專家學者與會,深化我國與國際社會之經驗交流。
本(第61)屆CSW會議優先主題為「在變動工作環境中的婦女經濟賦權」(Women’s economic empowerment in the changing world of work),會議主題聚焦在變動工作環境中如何提升婦女地位,以及如何縮短性別薪資差異等問題,同時強調在科技化趨勢的工作環境中,如何增進女性及年輕女孩相關能力以適應工作環境的變遷。本屆CSW商定結論重點包括:(一)強調女性參與永續發展進程之重要性、凸顯女性面臨工作之障礙(二)重視婦女受教權、隨時因應大環境變動之能力建構(三)敦促法規落實、加強女性教育培訓(四)重視原住民婦女賦權、認同女性移工貢獻等。
辦理地點 國家:美國
城市:紐約
活動開始時間 106-03-13
活動結束時間 106-03-24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