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會議與活動紀實
Share
:::
活動名稱 2018年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Women and Economy Forum, WEF)
活動紀實 2018年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會議主題為「掌握女性在數位時代躍升的機遇」於9月3至8日假巴布亞紐幾內亞莫士比港召開,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詹主任委員婷怡率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委員、性別平等處、經濟部、勞動部、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及民間企業家等公私部門等代表一行15人與會。
詹主委於「高階政策對話會議」中發言,呼應本年主題,說明我國推動女性參與數位經濟及多元包容性的政策及措施。另我代表團於婦女與經濟政策夥伴關係第2次工作小組(PPWE 2)會議,發表APEC經費補助「智慧科技農業性別化創新」計畫,成功爭取我國倡議納入PPWE策略計畫(2019~2021)及WEF宣言。
我代表團與美國、智利及菲律賓等國進行雙邊會談,在多項倡議達成合作共識,強化雙方緊密合作關係;另代表團成員亦表現亮眼,「生命之星」創辦人暨董事長王美蓁受邀參與俄羅斯「傑出女性中小企業獎」競賽並於公私部門對話會議擔任與談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科長廖貴燕亦受邀擔任韓國主辦之研討會講者,二位講者均獲得與會者經熱烈迴響。
辦理地點 國家:巴布亞紐幾內亞
城市:摩士比港
活動開始時間 107-09-03
活動結束時間 107-09-08
關鍵字 APEC、WEF、婦女與經濟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