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會議與活動紀實
Share
:::
活動名稱 第62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相關會議
活動紀實 婦女地位委員會(Commission on the Status of Women,簡稱 CSW)為全球首要促進性別平等及賦予婦女權力之跨政府組織,每年婦女節前後期間 (約 2至 3月)在聯合國紐約總部,針對年度優先及審查主題召開為期 2週的官方 (Official meetings)、周邊會議 (Side events) ,同時全球 NGO團體也會在附近場地召開 400 場以上之平行會議 (Parallel events),為全球關注性別平等及婦女權益之年度盛會。
本( 62 )屆 CSW會議優先主題為「實現性別平等和增強農村婦女和女童權能方面的挑戰和機會」,審查主題為「婦女參與和獲取媒體以及資訊和通信技術,以及作為提高婦女地位和增強權能的工具」。我國為持續與國際接軌,關注未來全球婦女權益發展動向,本 (107) 年由公、私部門47 名成員共同組團參加相關會議,並主動籌15場次平行會議,邀請全球友人參與。
本次參與會議主要心得有四:(一)聯合國呼籲男性在性別議題的參與及追求性別平等;(二)紐約在女性權益及同工不同酬的問題仍有努力空間;(三)紐約城市的性別友善程度仍待改善;(四)臺灣公私部門能量豐沛,議題性強,應善加運用。
建議事項有四:(一)建構我國婦女/性別國際事務人才的培育機制及強化議題合作與連結 ;(二)持續鼓勵女孩/女性參與及投入STEM領域,提升科普教育性別觀點及建構友善職場環境 ;(三)加強關注我國偏鄉及農村婦女童之發展,並提升婦女實質影響力;(四) 強化公私部門夥伴關係,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以及永續城市的倡議與行動。
辦理地點 國家:美國
城市:紐約
活動開始時間 107-03-12
活動結束時間 107-03-23
相關檔案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