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Share
:::
活動名稱 2018年APEC婦女與經濟政策夥伴關係工作小組第1次會議暨第2次資深官員會議(SOM2)周邊會議
活動紀實 婦女與經濟政策夥伴關係(APEC Policy Partnership on Women and Economy, PPWE)自2011年改制後,每年於婦女與經濟論壇(Women and Economy Forum, WEF)期間舉辦工作會議。為呼應APEC鼓勵各工作小組研擬策略性計畫以制定工作目標與行動方針,2013年PPWE會議首次提出策略性計畫構想,並於2014年PPWE會議中草擬計畫要點與目標雛型。2018年主辦經濟體係以礦業為命脈、以農業人口為大宗的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 PNG),由其為數可觀的語言及部族,已然形成世界上最具多樣性的國家之一,卻也長期飽受內部經濟態勢難以平衡穩健之苦。就歷史意義而言,透過首次擔任APEC東道主的腳色,PNG不僅獲得展現文化的舞台與推展投資的機會,更藉由「把握包容性機會,擁抱數位未來」(Harnessing Inclusive Opportunities, Embracing the Digital Future)之本年大會主題設定,期奠基於APEC貿易暨投資自由化、商業便捷化、經濟暨技術合作等三大支柱上,對內消弭邁向現代化的羈絆,對外與各經濟體密切進行交流。在婦女與經濟議題方面,則呼應2017年WEF聲明與相關事項,並促進經濟、金融與社會等層面之包容性,從而鼓勵女性投入數位經濟、強化領導能力。
辦理地點 國家:巴布亞紐幾內亞
城市:摩士比港
活動開始時間 107-05-15
活動結束時間 107-05-18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