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國際性別統計
Share
:::
2019年亞太經濟合作會婦女與經濟指標
年度 108
標題 2019年亞太經濟合作會婦女與經濟指標
內容 「APEC女性與經濟衡量指標」是一項倡議,透過回顧近年來的一系列指標,提供APEC區域內(21個經濟體)女性地位的概況,並可衡量女性參與經濟相關事務,以及融入制度、機構和市場的進展。
指標的選擇是根據婦女與經濟政策夥伴(Policy Partnership on Women and the Economy, PPWE)的五大支柱領域,包括:1.獲得資本與資產(access to capital and assets),2.進入市場(access to markets),3.技能、能力建構與健康(skills, capacity building, and health),4.領導力、話語權及能動性(leadership, voice and agency),5.創新與科技(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目的是運用與PPWE優先領域一致具可信及最新的指標,以利政策制定者清楚地瞭解可用的機會和現存的差距。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