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國際性別統計
Share
:::
電信業國際性別統計
年度 109
標題 電信業國際性別統計
內容 2020年,全球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遠距工作的需求增加,在網路空間工作已成為新常態;而5G訊號在全球陸續開台,也開啟了電信傳播的新紀元。綜合以上,讓電信產業成為少數疫情期間仍持續盈利的產業之一,且在未來數年間還有穩定的獲利成長空間。
在這個前景看好的產業之中,女性參與的情形是我們關注的議題。儘管各界已經針對廣泛的「科技業」進行許多性別調查與分析,電信產業作為如此重要的基礎建設產業,卻鮮少有類似的性別統計報告,尤其缺乏跨國的比較分析。
今年六月,電信業全球領袖論壇之「多元、包容與歸屬工作小組」出版了《2020年GLF領袖白皮書:在電信產業中促進性別多元與包容》,是為最新的電信業跨國性別調查報告。本文簡介GLF之組成,並摘譯本報告內容,提供國內讀者瞭解國際電信業性別現況的參考材料。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