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Share
:::
2015她數據 (2015 She Figures)
年度 106
標題 2015她數據 (2015 She Figures)
內容 「2015她數據」(She Figures)調查歐洲研究及創新領域(Research & Innovation)的性別平等發展程度。本數據為泛歐洲內博士畢業生、研究生人員及學術單位決策者等男女比例之主要比較性數據。此數據同時顯示男女從事研究工作的不同經驗,例如相對薪資狀況、工作狀況及取得研究經費的成功率。本數據首次呈現男女在科學期刊發表及身為發明家的現況,同時亦呈現科學文章納入性別觀點的狀況。此出版品為「她數據」的第五版,自2003開始,每三年會更新及發表一次。雖然持續有進步,但「2015她數據」顯示性別差異及不平等現象仍持續存在研究及創新領域中。
在2010與2013年間,歐盟專利申請書註冊女性為發明者僅有9%。此外,在EU-28之內,將性別觀點納入研究內容的科學文章比例,從農業科學、工程及科技、自然科學的從近乎零到社會科學的6%不等。其中,比例最高的社會科學,在這幾年內的成長率卻是最低;相反的,原來比例最低的工程、科技領域成長的幅度卻最大。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