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性平影像
:::
影片名稱: 培德路9號【104年性別平等微電影徵選得獎作品-第3名】
主題分類: 就業、經濟與福利
發佈日期: 105-07-01
製作單位: 紀儒勳
片        長: 6分0秒
發行年分: 105 年
內容簡介: 妍如是任職於廣播電台的資深廣播節目主持人,工作態度積極、能力佳,深信身為一位新時代的女性,只要工作認真,就能夠在職場上闖出屬於女人的一片天。 然而,高階男性主管馬克,充滿著沙文主義以及對職場女性的歧視,更對女性的工作能力有所懷疑,抱持著不信任的態度,深植在他腦海中的刻板印象,女人本該在家相夫教子,而非在職場上拋頭露面,認為女性若在職場上能一帆風順,憑藉的往往不是出色的工作能力,而是精心的裝扮或亮麗外表。 當馬克遇上妍如時,仍不改他一貫歧視女性的作風,在工作上常提出不合理的要求,以及在性別上的歧視,妍如在面對馬克的種種刁難時,毫不畏懼屈服,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並提出工作表現的成績,捍衛女性在職場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