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Share
:::

國際家庭日(International Day of Families)

  • 性質:就業、經濟與福利
  • 國別:美國
  • 內容:「家庭的形態不斷改變,影響家庭的政策也應有相對的變化。」(Families are changing, policies impacting them must change too)聯合國婦女署研發長Shahra Razavi女士在5月15日的國際家庭日(International Day of Families)如是說道。隨著世代的變遷,女性在家庭中的角色隨之改變,許多地區的女性會在完成高等教育的學業後才走入家庭生活。有孩子的媽媽就業率持續上升,但根據統計其所得仍遠少於沒有孩子的女性。面對這些改變,若政策上沒有相應的調整,則無法保障新世代的女性。聯合國婦女署因此呼籲各國決策者妥善處理變遷世代下的制度改革,包含解決性別暴力問題、增加男性參與親職等無酬照顧工作、平衡經濟與照顧責任、保障移工權益等方面,以促進永續、包容與民主社會之進展。
  • 資料及圖片來源:國際家庭日新聞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