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Share
:::

國際女孩日-「不可預測且無法阻擋女孩力」(GirlForce: Unscripted and Unstoppable)

  • 性質:教育、媒體與文化
  • 國別:聯合國
  • 內容:自2012年起,聯合國將每年的10月11日訂為國際女孩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 Child),倡導女孩在健康、教育、公共參與等各項領域的人權。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將今(2019)年的女孩日主題訂為「不可預測且無法阻擋女孩力」(GirlForce: Unscripted and Unstoppable),藉此為國際社會自1995年通過北京宣言暨行動綱領(Beijing Declaration and Platform for Action)後在女孩權益上所付出的努力。UN Women亦在女孩日前夕開始提倡月經教育的重要性,強調月經不該被汙名化,且世界上的女孩都有獲得正確健康教育的權力。
  • 資料及圖片來源:女孩日相關連結
  • 月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