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國際性別政策
Share
:::
標題 2020年歐盟性別平等指數報告
國家 歐盟
內容

歐盟性別平等局(EIGE)透過定期發表之性別平等指數(GEI)了解歐盟會員國性別平等推動的進程。從2020年的GEI報告中顯示,性別平等的進展在最近數十年已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但仍以緩慢速度進行。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俗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對歐洲的性別平等是一項警訊,從照護部門的缺乏男性,到女性在受虐關係中面臨的暴力事實,這場疫情已經對過去性別平等達成的微幅成果造成嚴重威脅,並對人們的生活產生巨大影響。
 
2020年主軸議題為「數位化與未來工作型態」,分析了使用新科技的性別型態、勞動世界的數位轉型,尤其是平台工作,為性別平等創造機會也帶來挑戰,而數位化產生的一連串結果例如線上霸凌,皆對性別平等造成不利影響。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期能藉由翻譯本報告,強化華語社群對於歐盟政策與性別平等進展的知能,並作為我國施政之參考。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