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會議與活動紀實
Share
:::
活動名稱 2021年亞太經濟合作婦女與經濟論壇
活動紀實 一、本年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WEF)視訊會議於9月24日召開,我國由經濟部王部長美花率公私部門代表共22人與會。
二、會中公布「2021年APEC 健康女性健康經濟體研究獎」,由行政院(性別平等處)委託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系林明仁教授與陳冠銘、項振緯等2位研究人員進行之「長照需求對女性勞動力供給之影響」研究獲得首獎。
三、王部長於會中就會議主題「後疫情時代促進女性經濟賦權」,展現我國以女性為疫情經濟復甦核心的諸多政策措施,包括托育協助、家庭暴力與網路暴力防治、提升女性數位技能等,皆呼應PPWE關注的議題。王部長也表達我國致力於非傳統領域的女性經濟參與,期待與各經濟體合作共同促進經濟復甦。
辦理地點 國家:紐西蘭
城市:(線上會議)
活動開始時間 110-09-24
活動結束時間 110-09-24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