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國際性別統計
Share
:::
2023年APEC婦女與經濟衡量指標
年度 112
標題 2023年APEC婦女與經濟衡量指標
內容 「APEC婦女與經濟衡量指標」(APEC Women and the Economy Dashboard,下稱Dashboard) 以獲得資本與資產(access to capital and assets);市場進入(access to markets);技能、能力建構與健康(skills, capacity building, and health);領導力、話語權及代表性(leadership, voice and agency);以及創新與科技(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等五個面向,分別描繪APEC區域的女性經濟概況。該指標報告由APEC政策支援小組(Policy Support Unit)編制,每兩年發布一次,透過縱貫性的數據資料盤點,以分析比較亞太區域各國女性經濟發展的優劣勢與待加強面向。
相較於2021年發布的Dashboard報告,2023年報告進行了若干調整,以期更符合各指標意涵、提供情形,以及符合當今發展趨勢並呈現疫後社會樣貌。調整後五大支柱項下子指標數量更為平均,支柱一與支柱五成為關注重心,尤其是反映疫情時期對數位工具、創新與科技依賴度增加的趨勢。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