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國際性別統計
Share
:::
數位健康領域性別多樣性調查(Understanding gender diversity in the digital health survey)
年度 112
標題 數位健康領域性別多樣性調查(Understanding gender diversity in the digital health survey)
內容 《數位健康領域性別多樣性調查》(Understanding gender diversity in the digital health survey),為2021年底,由澳洲電信健康(Telstra Health)、澳洲數位健康研究所(Australasian Institute of Digital Health, AIDH)、澳洲數位健康合作研究中心(Digital Health Cooperative Research Centre, DHCRC)和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 CSIRO)下的電子衛生研究中心(e-Health Research Centre)合作,為首次針對澳洲數位健康領域性別多樣性的調查。本次調查由287位相關領域從業人員匿名完成,包含男性87人、女性195人,以及非二元性別或其他性別者(non-binary or other)5人,訪問內容包括數位健康領域的女性代表性、職涯發展、工資和工作保障等項目。希望藉由數據調查,作為提升數位健康領域性別平等的參考依據。

在數位健康領域的女性代表性方面,多數受訪者認為此領域的男性多於女性,而被問到女性擔任高階領導職位的比率是否已足夠,有67.8%的男性表示同意,但女性只有51.5%表示認同。當問及是否會因為性別偏見,而需要在工作場所證明自己時,有39.8%的女性表示需要,相較於男性只有12.6%表示需要;在職涯發展方面,有71.2%的男性同意工作單位會關心其職涯發展,而女性只有46.9%。且相較男性,更多女性認為沒有獲得明確的職涯發展建議(女性66.3%、男性35.6%);而在工資和工作保障調查方面,顯示男性比女性更有機會與直屬上司討論薪資待遇(男性52.8%、女性40.8%),女性也比男性更不同意兩性有達到同工同酬的情形(表示不同意的女性為33%,男性為9%)。

整體而言,超過90%接受調查的女性認為仍需持續推動性別平等,卻有20%的男性認為在性別平等上已經不需要再進步。此次調查顯示,未來仍需透過提供專業技能與多元性別意識的培訓,使人們無論性別,都能勝任專業工作,並調整思維,消除性別歧視的行為;企業需審視內部的薪資待遇是否公平,並設定目標,逐步改善因性別而產生的薪資差異,並確保不論何種性別,皆能獲得平等的工作參與機會。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