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國際性別統計
Share
:::
從性別平等角度看COVID-19疫情對歐盟的社會經濟衝擊
年度 110
標題 從性別平等角度看COVID-19疫情對歐盟的社會經濟衝擊
內容 眾多調查及研究已指出,COVID-19疫情對女性造成的衝擊比男性更大,從而加劇了現存的性別不平等狀況。「歐洲性別平等研究所」(European Institute for Gender Equality,EIGE)於2021年發布「性別平等與COVID-19疫情造成的社會經濟衝擊」(Gender equality and the socio-economic impact of the COVID-19 pandemic)研究筆記,當中以文獻回顧及數據分析方式,探討在歐盟27國中,COVID-19疫情對性別平等造成的影響。該研究也特別聚焦於就業市場、遠距工作安排和性別角色分工等三大面向中,疫情是如何放大原有的性別落差。本文摘錄研究筆記中部分內容,期讓國內研究者與政策制定者,可參考如何透過性別數據的蒐整檢視疫情帶來的社會經濟衝擊,並進一步思考具性別觀點的疫後復甦行動。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