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性平知多少
:::
中文標題 性別認同
英文標題 Gender Identity
內容 根據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認同是指個人對自我歸屬性別的自我認知與接受。
根據台灣同志諮詢熱線所編輯的《認識同志手冊》,性別認同是指不以生理性別斷定,而以當事人主觀認定自己是何種性別,如性別認同為男性、女性、雙性、或介於中間等。
根據日惹原則,性別認同是指每個人對性別深切的內心感受和內心體驗,可能與出生時被認定的性別一致或不一致,這包括對身體的個人感覺(如果能夠自由選擇的話,這可能包括用醫學、手術或其他方法改變身體外觀和功能)和其他性別表達,包括衣著、語言和獨特的行為舉止。
資料來源 性別平等教育法、《認識同志手冊》
關聯詞 消除對婦女的暴力行為宣言北京宣言暨行動綱領婦女十年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性比例社會習俗性別指數性別落差指數性別不平等指數性別預算性別分析性別統計性別意識培力性別影響評估性別主流化性別權力關係性騷擾性霸凌性別隔離性別歧視性別盲男性運動女性主義LGBTIQS性別認同性別刻板印象性別角色性傾向性別生理性別社會性別性別聯絡人性別平等專案小組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行政院性別平等處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人口販運防制法 家庭暴力防治法性騷擾防治法性侵害犯罪防治法性別平等工作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平等政策綱領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施行法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中華民國憲法(女性參政、兩性平等)跟蹤騷擾防制法數位性別暴力